星期四, 3月 09, 2006


立委追問賤賣土地 審計長:賣財產就是敗家子 聯合新聞網 (2006/03/09 05:17)

立法院預算及決算委員會昨天邀監察院審計長蘇振平業務報告,立委不斷追問政府賤賣土地時,蘇振平突然回答:「賣財產,簡單來說就是敗家子。」引發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鄭朝明不滿,要求蘇振平對「敗家子」說法提出理由,否則就是「童言無忌」。



對於一個七十幾歲的老先生,要求他承認自己童言無忌,恐怕...也許人在屋簷下...也難說啦!

理財觀念:處理財產或許不是甚麼錯誤的理財觀念,尤其政府理財為民、為國庫也沒甚麼錯誤。只是賤賣或者賣祖產是為了把赤字弄好看些,這就不是甚麼值得嘉獎的事。更何況如果是和財團掛勾,那更應該「鞭數十,驅之別院」。

傳統觀念:中國人有土斯有財,即使到了21世紀依然沒有太大改變。沒有留下資產給後人就算了,還在自己手上敗光光,更把過錯推給上一代,你說這種小孩還算是孝子嘛?!套句台灣人常說這就是「了尾仔子」ㄚ,發生在你家裏請問你做何感想?

政治觀點:感覺上就像是兵法上的焦土政策一般,反正要給人接手,不如就給你一個啥也沒有的空殼吧。最好是還加倍給你,我欠的卡債要你幫我背,把卡奴的身份轉嫁到你身上去。反正我得不到,就來個寧為玉碎吧! -_-#

輪迴觀點:惡有惡報,善有善報。不是不報,時候未到。今日我們種下的因,他日我們必得其果。不要以為我們做了不會有報應,天理昭彰,遲早自己還是要遭應驗。勸君諸惡莫作!諸惡莫作!

 (@_@)
 /| | 豬r餓z